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水利部:预计今年我国极端天气情况可能多发重发

【字体:      】     打印     2017-01-06 09: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水利部:预计今年我国极端天气情况可能多发重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水利部预计,今年我国极端天气情况可能多发重发,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

  据初步分析,2017年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情况可能多发重发,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

  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陈雷:要加快水毁灾损水利工程修复,汛前完成修复任务,全面恢复防洪功能,确保度汛安全。要提前部署迎汛度汛工作,统筹做好江河洪水、山洪泥石流、台风灾害防御以及城市防洪排涝,确保大江大河、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大中城市的防洪安全,努力保证中小河流和一般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

  陈雷介绍,加强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建设是当前水利部门“补短板”的重点内容,防灾减灾体系亟待完善。

  陈雷:重点抓好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以及城市易涝点整治。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