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报:水利气象部门联合预测会商今年汛期气候趋势

【字体:      】     打印     2018-04-02 17: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水利网站3月30日讯 3月27~28日,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在北京召开了2018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对今年汛期全国降水、夏季温度、江河来水、洪旱趋势以及生成登陆影响我国的台风等进行了会商。水利部副部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气象水文部门紧密合作、强化会商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气候预测是一项前瞻性的、宏观决策层面的专业信息服务,对超前部署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性和参考作用。气候预测影响因素多、关系复杂、难度大,要继续加强气象与水文部门的业务交流与合作,加强科学研判,加强预测会商,加强科技创新,努力提高气候预测水平。他希望,气象和水文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强化对天气气候形势及对防汛抗旱影响的研判,强化局地流域性灾害的防御,加强对极端气象水文事件的预报预测,全面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气象水文服务工作。

  宇如聪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高度重视今年的气候预测工作;强化科学研判,更加努力做好今年的汛期气候预测工作,特别加强对重大气候事件的预测和把握;理性对待气候预测的不确定性,利用气象现代化成果,进一步完善气候预测和气象服务水平。

  会商会由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和水利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水利部、中国气象局、应急管理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及相关业务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汛期全国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