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扩围!2021年黄河加强生态调水

【字体:      】     打印     2021-01-23 10: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刘诗平)记者20日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我国将拓宽黄河生态调水范围,扩展到流域内外重点区域生态补水。

  根据黄委编制的《2021年黄河生态调度方案》,今年黄河生态调水将站在全流域和黄河供水区全局的角度,重点和统筹安排河道内滩区湿地和河道外重要湖泊湿地应急生态补水、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生态补水。

  黄委提出,开展广义的生态调度,不局限于湿地和鱼类,而是涵盖山水林田湖草沙的整个流域生态系统的正向演变、良性维持和发展。全力支持重大国家战略,向雄安新区、白洋淀、永定河及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区实施生态补水。

  黄委有关负责人说,为确保生态调度方案顺利实施,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水情预报和分析研判,精细调度骨干水库,加强协调和监管,确保调度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发挥效益。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