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2020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0-05-22 18: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15日,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2020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黄河防汛抗旱经验,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河南省省长尹弘在郑州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河流域气象中心介绍了今年黄河流域汛期气象趋势预测情况。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作了讲话。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作了工作报告。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以及中部战区的黄河防总副总指挥或代表先后发言。

  尹弘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抓好黄河防汛抗旱工作,防止灾情与疫情叠加,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事,更是关乎发展全局的大事,责任意义重大。尹弘肯定了近年来黄河治理保护、防汛抗旱工作成效,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今年黄河防汛抗旱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突出抓好关键环节,以防汛抗旱的扎实成效,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强调,要坚持灾害预防为主,完善预案编制,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人员物资和工程技术保障,利用黄河汛期到来之前的宝贵时机,抓实各项准备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做好黄河滩区、蓄滞洪区、库区的迁安救护工作,强化山洪灾害防御,抓好流域城市防洪排涝,统筹开展抗旱供水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防汛安全事故。要加强综合能力建设,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科学调度能力、应急反应能力,构建较为完善的防灾减灾体系,提升应对水旱灾害管理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协调联动,严明工作纪律,推动防洪保安任务落到实处,确保黄河安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安全保障。(记者 张海涛)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