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向河湖“顽疾”宣战成效显著 有图有真相!

【字体:      】     打印     2019-12-31 14:2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姚润萍)2018年7月,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一年多以来,水利部将“清四乱”作为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有名”“有实”的第一抓手、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标志性工作,合力攻坚、扎实推进,解决了一大批侵占河湖、破坏河湖的“老大难”问题,办成了多年想办没有办成的事情,“清四乱”专项行动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记者26日从水利部获悉,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国共清理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3.4万个,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936万平方米,清理非法占用河湖岸线2.5万公里,清除河道内垃圾3500多万吨,清除围堤9800多公里,打击非法采砂船只9100多艘,整治非法采砂点1万多个、非法砂石2100多万立方米,清除围网养殖近13万亩。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水利部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对各地出现的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等问题问责市、县、乡相关负责人8500余人次。其中,去年问责4600多人次,今年问责3961人次。

  通过清理整治,河湖面貌明显改善,行蓄洪能力得到提高,河湖水质逐步向好,损害河湖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有图有真相!让我们跟随一组现场实拍,直观地感受“清四乱”专项行动给我们身边的河湖所带来的改变。

   

   

  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佰德水泥厂整治前后航拍图

   

   

  河南省郑州市拆除某游乐园违建后复耕的全景图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意桥岛游艇会项目清理前后航拍图

   

   

 山东省河湖清违清障前后航拍图

   

   

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汇力码头清理前后航拍图

   

   

 贵州省清水江剑河段网箱拆除前后航拍图

 

陕西省整治嘉陵江汉中市朱儿坝段河道堆砂前后照片

(图片由水利部提供)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