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上海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纳入乡村振兴战略

【字体:      】     打印     2018-03-26 16:0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上海3月22日电(记者李荣)记者从22日召开的上海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作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已被纳入上海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十三五”期末,上海将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上海市水务局人士说,按照相关建设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上海将实施30万户农村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到“十三五”期末,上海将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全市农村生活污水达标处理率达到85%以上。今年年内,上海计划完成10万户的处理目标。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上海将结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美丽乡村、苏州河四期整治工程等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设施建设,加强项目监管,同时强化建设后的管护,研究制订上海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积极探索推广专业化、市场化、集约化的管养模式。

  据了解,上海在2007年启动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试点工作,2009年起在郊区全面展开。截至2017年底,全市累计投入74亿元,建成55.4万户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每天收集处理农村生活污水约15万立方米,目前农村生活污水达标处理率达到56%。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