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我国将综合科研攻关太湖流域水生态问题

【字体:      】     打印     2017-11-09 11: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王立彬)由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近日在上海成立,以优化多方面科技力量,攻关太湖流域热点难点问题。

  记者8日从水利部获悉,这是我国首个流域层面水利科技领域高层次协作平台,也是流域水利科研机制的创新实践成果。太湖研究院将围绕太湖流域防洪、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综合管理、水利信息化、工程技术等领域的科技问题,以及重大前瞻性、基础性科学问题,编制流域水利科技问题报告,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咨询活动,解答流域热点难点问题,促进科研成果在流域综合治理与管理中的应用,培养从事流域水科学研究的高层次人才。

  据悉,在太湖研究院筹建阶段,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太湖流域重大水利科技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形成了《太湖流域水利科技问题清单》,列出包括防洪、气候变化等7个领域21个方向的121个问题要点,并经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4家发起单位签署了共建协议。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要求,研究院要围绕太湖流域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在宏观性战略研究、基础性研究、应用性研究三个层面做好顶层设计。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