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奥运供水保障全面启动

【字体:      】     打印     2008-07-25 08:5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上海7月24日电(记者李荣)上海自来水主要运营企业上海城投总公司24日发布消息说,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供水保障服务已全面启动,已对奥运比赛场馆、接待场所等处的供水设施进行了巡检,在线检测管网的水质和水压情况,实施全市供水“一张网”调度,应急抢修人员每天24小时待命。上海供水热线还实施了“双语”服务。

  据上海城投总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今夏上海持续高温,南市水厂北部厂区为配合上海世博会建设而停役,使得上海中心城区供水形势较为紧张。相关部门的供水趋势分析显示,今年全市高峰日供水量在1050万立方米左右,其中中心城区的高峰日需水量为702万至708万立方米,接近实际日供水能力的上限。

  为此,上海供水部门发挥全市“一张网”的调度优势,实施了“东西联动”“北水南送”“西水东调”等3项措施,奥运会期间上海中心城区的供水可得到保证。

  上海相关供水部门和企业也加大了对各类用水问题的处理力度,有条件的及时安排施工,跟踪处理结果。全面部署奥运期间各自来水服务站点的对外服务工作,特别是对奥运比赛场所、训练场地、接待宾馆、指定医院等处的供水设施进行巡检,及时报告各类漏水或设施缺损情况,第一时间开具养护修理单,并在24小时内予以修复。通过在线仪表动态了解管网的水质和水压情况,确保管网水质、水压稳定。奥运期间,上海各大自来水公司的应急施工抢修人员每天24小时待命。

  为确保奥运服务质量,上海主要供水热线——“小郭”热线近期正式启动了“双语”服务。经过一系列英语口语培训,目前第一批“双语”服务人员已经上岗。已有一些外籍用户来电询问供水服务方面的相关情况。

作者:    责编: Administrator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