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我国新添3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字体:      】     打印     2021-11-30 18:0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国新添3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我国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达到26处

《人民日报》(2021年11月27日 第01版)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从水利部获悉:26日,江苏里运河—高邮灌区、江西潦河灌区、西藏萨迦古代蓄水灌溉系统成功入选2021年度(第八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至此,我国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达到26处,几乎涵盖了灌溉工程的所有类型,是灌溉工程遗产类型最丰富、分布最广泛、灌溉效益最突出的国家。

  今年与我国3处遗产同时列入第八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还有来自印度、伊拉克、日本、摩洛哥、韩国、斯里兰卡的16个项目。目前,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总数达121处,分布于18个国家。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自2014年设立,旨在梳理世界灌溉文明发展脉络、促进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总结传统灌溉工程优秀的治水智慧,为可持续灌溉发展提供历史经验和启示。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