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水北调东、中线2020年累计调水94.63亿立方米

【字体:      】     打印     2021-02-09 14:0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余璐)记者从水利部获悉,5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旭光在会上表示,南水北调东、中两线圆满完成2020年度供水任务,累计调水94.63亿立方米,工程运行安全平稳,设备设施正常,水质稳定达标。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在会上指出,南水北调正式通水以来,累计调水超过400亿立方米,为保障上亿群众饮水安全、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治理和沿线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集团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在京正式挂牌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一手抓集团公司组建,一手抓南水北调建设运行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了重要成绩,实现了良好开局。

  叶建春强调,加快推动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南水北调这一“大国重器”的政治方向;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职责使命;三要全面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跨流域供水工程开发运营集团化企业;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政治引领和保障。

  蒋旭光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程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新起点上,迈好第一步、启好新征程至关重要。目前东线二期工程、中线引江补汉工程可研报告已报送国家发改委。中线雄安调蓄库于去年年底正式开工,观音寺调蓄库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将为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引领和保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新使命;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要求;要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准主攻方向;努力在‘四横三纵’国家骨干水网建设中发挥核心作用,在构建国家水网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蒋旭光说。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