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字体:      】     打印     2021-02-05 14:5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余璐)记者从水利部获悉,近日,水利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公布广西桂林市灵渠等29家单位为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至此,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已经达到63家,目前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据了解,根据《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按照“严格标准、公平公正、突出特色、兼顾均衡”的评选原则,在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利部相关直属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严格程序,从38家申报单位中,评选出29家作为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分别是:广西桂林市灵渠、湖北武汉节水科技馆、安徽淠史杭灌区、北京自来水博物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惠南庄泵站工程、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江苏防汛抢险训练场、山东沂蒙水利建设展览馆(沂蒙水文化博物馆)、贵州大发渠、福建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云南昆明市百草园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湖北蕲春县大同水库、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河南郑州市贾鲁河、山西大禹渡扬水工程、江苏安澜展示园(淮安水利枢纽)、浙江长兴县河长制展示馆、广东深圳市梅林水库、四川成都市活水公园、陕西引汉济渭、海南呀诺达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辽宁丹东水情教育展览馆、河北保定水利博物馆、福建莆田市木兰溪流域东圳水库、黑龙江省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甘肃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广东罗定市长岗坡渡槽、青海玉树“三江源”水情教育基地。

  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和共青团、科协组织要高度重视国家水情教育工作,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做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品牌,形成全社会支持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工作的合力。各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要加强管理、注重创新、突出特色,不断提升面向公众开展水情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社会知名度和参与度,充分发挥国家水情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

  另据悉,2018年10月16日,水利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联合印发《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自2015年起,水利部分三批共设立了34家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各基地创新丰富教育活动及实践手段,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知水、节水、护水、亲水活动,有效增进了公众对我国基本水情的认知,提升了公民水素养。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