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2020年水利建设落实投资7700亿元

【字体:      】     打印     2021-01-15 17: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3日   第 14 版)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常钦)记者从水利部获悉:2020年,全国水利系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多流域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影响,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稳投资、保增长,全年落实水利建设投资约7700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水利部指导地方抓住2020年国家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加大金融支持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建立水利工程补短板使用专项债券和银行贷款项目库,指导督促各地积极利用政府专项债券和银行贷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落实规模达1509亿元,是2019年全年落实规模的近6倍;水利部门全年开工建设雄安新区防洪骨干工程、湖南犬木塘水库、重庆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吴淞江治理上海段、四川亭子口灌区等45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数量为历年之最,投资规模超1700亿元。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动水利重大工程建设、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重大引调水项目建设、加大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力度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水利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战略机遇期。下一步,水利部将会同各级水利部门,以重大水利工程、防洪薄弱环节建设为重点,全力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提高流域、区域水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发挥水利稳投资、保增长的重要作用。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