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澜湄水资源合作信息共享平台网站开通

【字体:      】     打印     2020-12-01 16:5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1日   第 17 版)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王浩)中国和缅甸等湄公河五国30日在北京共同启动澜湄水资源合作信息共享平台网站,进一步加强六国在水资源数据、信息、知识、经验和技术等方面的共享。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网站开通仪式上表示,从今年11月1日起,中国水利部正式向湄公河国家提供澜沧江旱季水文信息,现在又率先开通澜湄水资源合作信息共享平台网站,主动分享中方有关信息,系统展示澜湄水资源合作成果,充分展现了中方作为负责任上游国家的善意和诚意,充分表明了澜湄六国有能力把澜湄水资源合作的事情办好。

  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指出,六国共建信息共享平台将向全世界展示澜湄水资源领域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提升国家间合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缅甸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密切协作,共同落实好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共识,推动实现澜湄地区和平、繁荣、发展的共同梦想。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