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海南)保亭14宗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65%

【字体:      】     打印     2020-11-10 17:1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今年,保亭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14宗,施工方按照施工进度要求,稳步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65%,力争今年底完成所有工程建设。

    

  记者在保城镇西坡村委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热熔接管、开挖水管沟槽等工序,有条不紊地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海南诺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李泽坤

  “现在我们工地分三个阶段,一个是热熔接管,第二个是用挖机去挖掘(沟槽),第三个是因为(建设)过程中有石头,只能采取人工来挖掘。”

  据介绍,保城镇西坡村委会供水工程于今年8月中旬开工建设,全长11.13公里,全程采用了PE管道供水。目前,管道开挖了6500米,铺设、回填了5800米,水表井混凝土预制井盖完成10个,水表井砌筑完成10个,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建成后受益人口1807人。

  海南诺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李泽坤

  “保城镇西坡供水项目是由八月份中旬开始开工的,但是因为天气原因,可能导致了一些情况进度比较缓慢,现在已经完成了85%左右,预计在十一月底左右争取把这个项目完成。”

  保城镇西坡村委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只是保亭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之一。据了解,2020年保亭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14宗,于6月份陆续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3870万元,工程涉及南林、新政、保城、金江居、新星居的24个村小组,通过建设拦河坝、供水管道、修建阀门井、过滤池、入户管等配套设施设备,将自来水连接入户,解决当地群众季节性缺水问题,让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县水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黄孟龙

  “今年西坡供水和什奋供水等十几宗项目,都在同时进行中,目前整体的项目是完成了65%,力争今年年底完成所有的在建的饮水项目,让百姓喝上健康的饮用水,家家户户都有水用。”(保亭电视台)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