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沈阳规范化整治入河排污口 计划两年内完成

【字体:      】     打印     2020-10-16 21: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沈阳规范化整治入河排污口

  计划两年内完成

  《人民日报》(2020年10月14日 第 14 版)

  本报沈阳10月13日电  (记者辛阳)为改善河湖水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沈阳日前制定《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流域面积1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的入河排污口实施“一口一档、一口一策”管理,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全市入河排污口规范化整治。

  根据《方案》,沈阳市将以主要河流和问题突出的入河排污口为重点,优先规范整治企事业单位、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水产养殖、市政雨污混合5种类型的入河排污口。同时,沈阳市将按照“一口一策”的要求,对确定的分阶段规范整治排污口清单逐一核实,在入河排污口核实过程中发现遗漏或新增的入河排污口,及时登记并一同整治;对入河排污口的设置时间、排污单位、相关手续等信息进行核实登记;开展入河排污口的监测溯源,摸清排污状况、开展溯源分析。

  按照计划,沈阳市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辽河、浑河干流及养息牧河等6条重污染支流河、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主要入河排污口的规范整治;2021年底前完成流域面积1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主要入河排污口的规范整治;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持续完善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优化排污口设置布局。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