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双台风将组团登陆福建沿海

【字体:      】     打印     2017-07-31 15: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高云才、王浩)记者从国家防总、水利部获悉:近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生成,预计两个台风将先后在福建中部沿海登陆。国家防总于29日1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派出8个工作组赶赴福建、浙江、江西、广东、上海、江苏等省市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国家防总会商分析表明,双台风正面登陆,交互影响,风力强劲,沿海均将出现较大风暴增水,福建闽江口最大风暴增水接近2米;降雨历时较长,局部暴雨偏强,华南东部、华东东部、山东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发生严重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次生灾害。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组织对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和危险地区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做到不漏一船、不留一人。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风体系和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作用,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提前预警,及时转移,全力避免人员伤亡。

  当前正值南方中晚稻和黄淮夏玉米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畜牧业生产和伏季休渔的重要时期。双台风影响区域重叠,带来的强风、大浪、暴雨将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农业部紧急部署双台风防御,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坚持稳粮增收的目标不动摇,自觉把防范台风作为紧迫任务,确保广大农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福州7月29日电 (记者钟自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纳沙”“海棠”将于30日登陆福建,给福建带来严重风雨影响。福建省气象局已于29日8时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记者从福建省交通部门获悉,目前全省海上客运全线停航,公路应急抢险已经部署到位,2800多人和数百台(套)设备严阵以待。29至30日福建沿海受台风影响将出现大浪到狂浪。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要求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闽东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9日17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进港渔船上所有人员全部撤离上岸。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