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青海“十三五”时期水利投资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四成

【字体:      】     打印     2021-02-09 13:5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西宁2月7日电(记者 张添福) 中新网记者7日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十三五”时期,青海省累计落实水利投资345.8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22倍,占新中国成立以来水利建设投资的42.1%。

图为青海石头峡水库。(资料图)青海省水利厅 供图

  其中,“十三五”时期,青海累计投入民生水利建设资金289.35亿元,占“十三五”水利总投入的83.9%。

  “这五年,是广大民众获得水利实惠最多的时期。”青海省水利厅厅长张世丰介绍,通过新建、改造、配套、联网等综合措施,提升了260.6万人、30.1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供水保障水平,农牧区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分别达到84.7%、78.1%和92%。

  张世丰说,“十三五”时期,青海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大力实施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903.78平方公里,新增绿化水利配套面积近10万亩,水保投资和建设规模分别为“十二五”时期的2.09倍和1.51倍。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过去五年,青海先后建成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北干一期以及黄河干流防洪工程,黄河沿岸拉西瓦、公伯峡、李家峡等四大水库灌区主干渠通水试运行,马什格羊、哇沿等10余座水库建成并下闸蓄水,开工建设海西州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以及杨家、老虎口、诺木洪、国庆、浩门等一批骨干水源工程。

  张世丰介绍,目前,青海河长制湖长制体系全面建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总河长,设立省、市(州)、县(区)三级河长制办公室55个,明确各级河湖长5925名,落实河湖管护员16263名,河长制湖长制实现从“有名”向“有实”“有能”的转变。(完)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