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沿黄水利纪检监察协作机制首次联合检查 上下协同破解流域监督难题

【字体:      】     打印     2020-10-16 21: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 侯颗)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对两省11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这是沿黄水利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后开展的首次联合检查。

  “我们实地检查发现,水库仍有2个问题未整改,为什么说已全部整改到位?”在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监督现场,一个个问题被提出。据了解,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水库安全运行,通过看现场、查资料、提问题,重点检查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重点环节建设任务落实情况以及水利部专项检查的整改落实情况。

  联合检查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发现部分水利部门和领导干部存在对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已向水利部和两省水利厅反馈了检查情况。”

  今年7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与沿黄9省(区)纪委监委派驻水利部门纪检监察组通过专题会商,建立了沿黄水利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成立了由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沿黄省(区)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黄河水利委员会纪检组组成的工作联络小组,将联合监督作为经常性工作,围绕黄河流域重点水利工作开展政治监督,及时发现水利部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完善解决。

  “联合监督能够打破地域限制,整合监督力量,延伸监督触角,精准发现问题,共同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