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水利部:推动防洪工程水毁修复 将视情开展检查暗访

【字体:      】     打印     2020-02-21 20: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记者 滕晗

  2月20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南方汛期即将来临,针对部分地区存在水利工程在去年汛期水毁严重的情况,水利部19日印发《关于做好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以及各流域管理机构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

  通知强调,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直接关系安全度汛,直接影响防洪工程体系减灾作用的发挥,要加强对水毁修复工作的组织领导、项目管理和分类指导,按时保质完成水毁修复任务,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要求,要全面建立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项目台账,应建尽建,不漏一处,对修复投资规模在100万元以上的防洪工程水毁修复项目要建立专门台账。

  通知要求,各地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要推进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进度。暂时不能施工的,要加强项目审批、资金统筹安排、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具备施工条件的,要在保障施工人员防控措施前提下,统筹当地用工力量,优先保障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用工需求,优化建设时序,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尽最大努力保障主汛期前完成修复任务;对汛前确实难以完成的或施工期有汛情发生的,要统筹落实水毁修复工作安全度汛责任人,逐个项目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和汛期施工措施,保障安全度汛。同时,施工中要严把质量关,严控施工标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和要求,保障施工质量和人员安全。

  水利部表示,将视情对部分水毁修复项目开展检查或暗访,推进水毁修复工作。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