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中国发布丨3000名工程建设者奋战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一线,全天24小时施工,确保洪水来临前把围堰填筑至高程

【字体:      】     打印     2020-02-14 16: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网2月12日讯(记者 张艳玲)春节刚过,国家重大项目——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紧张繁忙的景象。近百台大型机械设备加紧施工,正在加高培厚挡水围堰。

  施工管理人员黄运财说:“汛期不等人,我们现在全天24小时施工,确保洪水来临前把围堰填筑至设计高程,保障防汛安全和施工安全。”

  春节期间,大藤峡2000名建设者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工地,按期完成了二期主体工程爆破开挖和首仓混凝土浇筑等关键节点目标。截至2月12日,1000余名回家过年的建设者陆续返岗,大藤峡公司周密部署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建设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

  大藤峡公司董事长廖志伟介绍,公司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地方政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成立以属地政府领导和大藤峡公司领导为组长的联合防控领导小组,实行施工现场全封闭管理,妥善设置隔离场所,确保新到岗员工场外隔离观察时间不少于14天,每日收集、上报新进场人员或与疫情地密切接触人员动态信息,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控传播”。

  中水八局厂坝项目部经理李战锋说:“我们项目部实行网格化管理,监测所有人员健康状况,每天早晚上报返岗人员体温监测信息,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藤峡公司针对部分主要参建单位来自疫情严重地区,加强从其他地区调集工人解决人力资源紧缺问题,积极协调金结机电设备制造运输安装难题,提前谋划水泥、钢材等建筑材料供应,科学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统筹推进工程建设。

  大藤峡公司总经理杨启祥表示,截至目前,共有3000名建设者奋战一线,左岸天下第一门船闸人字门正抓紧无水调试,首台发电机组正进行总装,按照当前工程建设进度,力争3月底前实现左岸机组发电和船闸通航的重大节点目标。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