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河南许昌:缺水城市蝶变成“北方水城”

【字体:      】     打印     2017-05-05 10: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者:本报记者 王胜昔《光明日报》                   ( 2017年05月04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王胜昔)日前,水利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召开河南省许昌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验收会议。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许昌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许昌市也成为河南省首个通过验收的城市,同时也是全国第二个获得验收通过的城市。

  20世纪80年代,许昌是一座缺水的城市,人均水资源量是全国的1/10,不足河南省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的一半,曾被列为全国40个严重缺水的城市之一。

  2013年5月,许昌市紧紧抓住水利部在全国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即将建成通水这一历史机遇,精心谋划了以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为引领,包含水系连通工程和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在内的三大水利项目。

  验收委员会在验收意见中说,许昌以建设“林水相依、水文共荣、城水互动、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文明城市为总体目标,理念先进、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示范明显。圆满完成了建设目标,符合验收条件。验收委员会认为,许昌市以高分通过验收,从一个缺水城市蝶变成“北方水城”,给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树立了榜样。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表示,许昌市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