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农村供水试点县建设总结暨规模化发展培训会议在天水市清水县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3-05-26 12:2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3日至24日,甘肃省农村供水试点县建设总结暨规模化发展培训会议在天水市清水县召开,甘肃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张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观摩了农村供水应急抢险全过程演练,以汛期突发爆管事件为背景,现场模拟启动应急预案响应,信息发布、逐级上报、应急调度、现场抢修、物资供应、风险评估的全过程,指导各地强化汛期运行管理,严格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要求,确保汛期农村供水稳定。参观了清水县农村供水信息化系统、陇东水厂及汤浴水库水源工程。古浪县、环县、渭源县、舟曲县分别就试点县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清水县介绍了农村供水规模化和信息化建设经验,并特邀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专家,围绕农村供水规模化发展和标准化建设及“十四五”农村供水发展思路与投融资建设模式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甘肃省农村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一要加快为民实事项目建设。一如既往抓好今年33处为民实事工程建设任务,强化调度、加强管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二要深化标准化星级水厂遴选。对照水利部农村供水标准化管理的新目标、新要求,积极开展今年“标准化星级水厂”遴选工作,提升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平。三要落实水质提升专项行动任务。持续加强与生态环境、卫生健康、乡村振兴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完成2023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建设任务指标。四要持续巩固农村供水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与乡村振兴、卫健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及时高效解决农村群众饮水问题,常抓不懈农村供水风险防控,逐级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农村供水安全稳定。

  甘肃省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水务局及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