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次印发河流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

【字体:      】     打印     2023-01-06 19: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2年12月,经省人民政府授权,湖北省水利厅印发清江、倒水、富水、陆水、举水、府澴河、汉北河、沮漳河等8条河流《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湖北省首次印发的河流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

  2020年8月,湖北省水利厅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以来,编制单位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严格水利部办公厅印发的《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指南(试行)》要求,对湖北省境内的清江等8条河流1972公里河道、5055.4公里岸线进行了规划,省水利厅先后征求了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相关市州人民政府和省直部门的意见建议。《规划》划定了岸线临水边界线、边界线,共划分了岸线保护区、岸线保留区、岸线控制利用区、岸线开发利用区等4个功能区1022个。其中,岸线保护区429个、岸线保留区382个、岸线控制利用区156个、岸线开发利用区55个,岸线保护区和岸线保留区长度占比84%。

  2016年9月,水利部、国土资源部已印发《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对长江和汉江岸线进行了规划。此次湖北省清江等河流《规划》的印发实施,对于进一步加强河流岸线空间管控,妥善处理好岸线保护与利用之间的关系,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好岸线资源,指导河道的岸线保护、利用及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