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检查汉江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5-23 15:3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9日,湖北省水利厅监督检查组一行到汉江局检查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汉江下游堤防除险加固一期工程(潜江段)施工现场,听取了参建各方关于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情况,现场安全防范措施、安全警示标志标牌、作业车辆安全运行等情况。

  在全方位查阅了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监管相关资料,特别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安全生产费用计划、使用及拨付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及安全教育培训等资料后,随即组织召开座谈会就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检查组对汉江局当前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安全工作没有终点,要常怀忧患之心,恪尽岗位之责,进一步压实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项目法人的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夯实安全基础。二是强化现场监管,在施工现场增加警示标识标牌数量,设置施工现场出入口岗亭,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人员、车辆通行管控和疫情防控。三是做好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确保作业人员严按照规程规范作业。四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细化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适时开展演练,确保度汛安全。

  座谈会后,检查组还就汉江局水利安全生产信息采集系统和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的填报、应用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