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启动新一轮流域防洪规划修编

【字体:      】     打印     2022-05-23 09: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战略和关于防洪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水利部关于开展七大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的要求,5月16日,江苏省水利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江苏境内新一轮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

  会议指出,1998年长江大水后,江苏省配合流域机构完成了淮河、长江、太湖三大流域防洪规划,并依据规划实施了大规模江河防洪治理,全省防洪减灾体系得到明显改善,有效抵御了历次洪涝和台风灾害,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在上一轮流域防洪规划目标年即将到达之际,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启动江苏境内新一轮三大流域防洪规划修编。这是落实国家决策部署、提高流域防洪能力的需要,是服务江苏发展大局、完善江苏洪涝治理格局的需要,是加快补齐防洪短板、完善防洪减灾体系的需要,是落实底线思维、强化洪水风险防控的需要。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分析流域洪涝灾害新特点,查找防洪工程体系的短板弱项,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防洪新需求,系统谋划防洪减灾新方略,扎实研究防洪布局方案,不断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要强化重大问题专题研究,协调流域防洪与区域治理、城市防洪的关系,推动防洪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调,落实资金保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修编工作各项任务。

  江苏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周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水利(务)局负责同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