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调研武汉水资源管理及水文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5-20 11: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8日,湖北省水利厅总经济师熊春茂带队赴武汉市开展水资源管理和水文工作调研,认真听取了武汉市关于“十四五”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全市水文工作情况的汇报。

  熊春茂对武汉市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一直以来武汉市在水资源管理和水文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在推行取水许可管理、水生态修复与保护、水系连通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等方面为全省作出了很好的示范,也创造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熊春茂指出,武汉市要加强研究,科学谋划“十四五”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体系。要结合全市及区域重大发展规划,立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理预测全市用水增量及万元GDP用水量降幅等节水指标,确保水资源管理指标体系与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

  熊春茂强调,武汉水文工作要为全市水资源管理、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等做好技术支撑,要与武汉市水利工作目标步调一致。全市水文工作要做到“三个精准”:定位精准、任务精准、措施精准,切实服务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

  厅水文水资源处、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参加了调研。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