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引洮供水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2022-05-18 08: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2日,甘肃省水利厅在会宁组织召开引洮供水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甘肃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天临、牛军,原甘肃省引洮水资源利用中心主任张天革出席会议,甘肃省白银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健棠,甘肃省平凉市副市长王锦,甘肃省天水市副市长刘国军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会宁县大沟镇、太平店镇引洮供水二期配套会宁县城乡供水工程施工第5标掌里水厂、调蓄水池、引洮二期总干渠末端工程。

  朱建海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引洮工程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引洮供水工程作为全省迄今投资规模最大、引水渠线最长、覆盖地区最广、受益群众最多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对甘肃中部干旱地区脱贫攻坚、产业增收、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朱建海强调,各地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协同协作,建立上下贯通、左右联动、执行有力的运行管理保障体系,勠力同心、携手共进,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引洮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朱建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把引洮工程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最大限度发挥工程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使引洮供水工程真正成为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一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努力提高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水平。要坚决打好工程建设收官之战,确保年内引洮工程“水管子”全线贯通、“水盆子”全面蓄水、“水网络”基本形成,最大限度发挥工程综合效益。要着力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水平,进一步建立完善水费收缴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工程日常巡检维护,全面推行“互联网+安全监管”,为水利工程安全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二要落实水利改革要求,创新推动引洮供水工程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引洮供水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严格规划执行,推进水价改革,理顺管理体制,严控水资源管理,加快灌区现代化建设,加大投资力度,强化工作合力,夯实主体责任,共同推进引洮高质量事业发展。三要传承发扬引洮精神,努力开创引洮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把全面落实“十四五”水利规划目标任务和“四抓一打通”方案项目落地实施与引洮工程建设管理有机结合,全力以赴抓好引洮工程整体运行和提质增效工作。同时,要扎实推进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水情教育基地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学好“引洮历史”、传承“引洮精神”、挖掘“引洮潜力”、总结“引洮经验”、讲好“引洮故事”,不断凝心聚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崭新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肃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总规划师,甘肃省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引洮工程受益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建设及运行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