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文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2-05-15 18:1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山西省水文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水资源处、厅运管处、总站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水文站主要负责人和正科级以上干部在各市水文站分会场参会。

  王兵代表厅党组向全省水文工作者尤其是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水文职工表示慰问,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水文工作。2021年山西水文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水文系统形成了风清气正、团结协作、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能力建设实现了跨越发展,社会功能持续增强。水文总站积极拓展服务功能和领域,技术支撑作用更加突出,2021年水文工作更是肩负了重大任务,经受了重大考验,取得了显著成绩,给厅党组交了一份精彩答卷。特别是2021年秋汛,广大水文干部职工在严峻洪水形势的考验下,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展现了水文人的风采,受到水利部、省水利厅的表彰。她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省水文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水应急监测及预测预报能力建设,积极有效应对极端事件,建立健全实时信息监测网络,加强水质水生态动态监测,构建空、天、地一体的水文监测体系,加快推进智慧水文建设,协同构建梳理孪生流域,强化“四预”支撑能力。

  王兵对2022年的水文工作提出了殷切期盼,要求全省水文系统抓测报,搞好服务;抓管理,促进规范;抓改革,提质增效;抓服务,强化保障;抓廉政,做强党建。

  会上,大同市、长治市、临汾市、运城市水文站分别作了典型性发言。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水文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水文测报工作。二是服务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河湖长制”。三是改进测报技术手段,提升水文监测能力。四是加快推进水文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努力抓好水文人才队伍建设。六是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