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调研指导高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字体:      】     打印     2022-05-13 09: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0日,湖北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冬桥率厅建设处相关负责人调研指导省属高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1号副坝加固工程、新建输水隧洞竖井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听取业主及参建各方对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项目施工进展、安全质量管控、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新建竖井、渠首泄洪闸施工安全防护措施、溢洪道混凝土浇筑施工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陈冬桥要求,一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合理统筹,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二要加强水利项目安全监管。牢固树立工程质量安全是水利项目建设的底线、红线意识,强化工作举措,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细化质量管理要求,以质量考核为手段,实现项目质量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争创优质工程。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程建设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五是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保障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参建方介绍,高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2021年11月开工以来,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1号副坝已完成砼护砌,主坝已完成防渗墙施工,团林防汛桥已完成至铺装层,新建输水隧洞竖井已完成111高程钢筋砼衬砌,满足防汛灌溉要求。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