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利厅调度推进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水利建设

【字体:      】     打印     2022-05-11 14: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国家、省关于扩大水利有效投资的决策部署,落实水利部用好地方政府专项调度会商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水利稳投资、稳增长作用,加快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5月7日,江苏省水利厅召开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调度培训会。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国家、省进行了一系列扩大有效投资部署。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的重要领域,不仅肩负着除害兴利的重大任务,也承担着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使命。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完成好;要根据国家骨干水网建设部署及江苏省水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要求,学习借鉴外省成功经验,复盘推广省内成功案例,总结提炼申报利用经验,努力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水利规模,保障水利建设资金需求。

  会议要求,对照今年的水利建设工作任务,针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加快的形势,各级水利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强争取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组织工作。一是抓好项目策划储备。要在做好原有储备项目方案编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项目储备。要抓住中央提出的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联网、补网、强链”关键词,建设集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保护等功能一体、大中小协调配套的“现代水网”“幸福水网”,以地区骨干河湖为主干脉络,集聚生态、园林、市政、文化设施建设,策划打造一批投资规模可观、综合效益显著的幸福河湖项目。二是抓好项目落地实施。各地要落实专人负责,及时解决申报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要建立债券项目详细台账,全面掌握项目前期工作、申报进度、审核入库、债券落实、建设进展、投资完成等情况。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充分发挥投资效益。三是抓好统计数据上报。各地要加强与相关涉水部门的对接协调,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跟踪项目进展,及时、全面掌握相关情况,把好统计数据审核关,真正做到全口径统计。

  厅总工程师周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金融机构有关专家应邀宣讲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相关政策和典型案例。

  会上,苏州市吴江区、常州市新北区作交流发言。

  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水利(务)局分管局长,咨询公司、省水利设计院、省太湖设计院以及其他水利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