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信访稳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2-01-25 16: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四川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信访稳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稳定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度全省水利系统信访稳定工作。水利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都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2年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厅党组的工作思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不折不扣抓好水利系统信访稳定工作,促进全省水利系统信访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服务保障厅党组工作思路关于“强推进”的工作部署。

  都勤要求,全力推进6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水利信访稳定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贯穿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树牢“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反映好群众呼声、处理好信访事项、维护好合法权益。二是深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及廉政教育活动,讲好信访工作故事,增强干部群众依法信访意识。三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组织开展巡回接访下访活动,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法治教育等工作。四是规范信访事项办理。全面落实首接首办、即接即办责任制,扎实开展信访事项马上办、限时办专项行动,加强初信初访办理,从严从实把好问题梳理关、办理程序关、办结时限关。五是推进重复信访、信访积案治理。深入开展重复信访、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工作,加强接访回访,集中资源力量做好矛盾化解和思想疏导。六是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水利系统信访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教育,不断提升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配备,建立专人负责、轮流接访、包案下访等制度,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据了解,2021年四川省水利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坚持上下一盘棋、一体化推进,有效保障了正常生产和工作秩序,维护了社会总体稳定,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一是组建了新机构。新组建了四川省水利厅信访处,主抓水利行业和水利水电工程移民的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力量。二是形成了新体系。进一步规范了宣传教育、事项办理、综合施策化解疑难等工作,初步形成了一套抓工作、抓落实的制度体系。三是取得了新业绩。2021年四川省水利厅共接待群众来访163批次204人次,办理群众来信53件次,办结率95%以上;办理网上信访47件,办结率100%。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