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部署湖北省水利建设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1-24 15:5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7日,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建设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视频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廖志伟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主持会议,厅总工程师(副厅长级)袁俊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全省水利系统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全力推动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圆满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呈现出稳中上升、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目前,杜家台等150重大项目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127项新一轮水利补短板工程,开工率达71%;截至去年底,完成中央水利投资计划77.69亿元,完成率91.05%。

  针对工程建设中用地、移民、环评、前期工作进展缓慢、资金筹措困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地需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找准工作重点,着力实施一季度水利建设五大“开门红”行动,即奋力争取投资落实“开门红”,中央水利投资规模要力争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全年争取中央水利投资规模要增长20%以上;奋力争取项目前期“开门红”,力争洪湖东分块等重大水利工程批复立项;奋力争取项目建设“开门红”,续建项目要及时复工复产,已下达投资的新项目要全部开工,补短板项目要求年内全部开工;奋力争取投资进度“开门红”,全部完成去年下达的中央水利投资计划,今年中央投资计划要完成25%,全年投资计划执行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奋力争取项目谋划“开门红”,印发“现代水网规划纲要”,进一步谋划骨干水网重大项目,年内编制完成“幸福河湖水网规划”。

  廖志伟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地水利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对水利建设项目要第一时间协调、审批到位、服务到位,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要狠抓建设管理,加强对项目全过程监管,把工程质量放在突出位置,坚决防止重大质量事故发生;要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安全生产规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水利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认真落实有关规定,确保春节前水利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同时,各地要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资源,加大水利建设“开门红”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支持水利的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视频连线了碾盘山水利枢纽工程、黄冈市土司港闸站、宜昌市清江水系连通工程等3个重大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工地负责人简要汇报,厅规计处通报了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武汉市水务局、黄冈市水利和湖泊局、宜昌市水利和湖泊局和省水利设计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