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安全保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1-24 15: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出台了《湖北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湖北省水安全保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一是推进江河湖库系统整治,健全防洪减灾体系;二是依托两江两库资源优势,完善供水保障格局;三是实施四屏两带生态治理,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四是构建一云两端信息网络,提高信息化水平;五是完善务实高效监管体系,提升行业监管水平;六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激活水利发展活力。

  《规划》提出,到2025年,湖北省水安全保障能力基本达到与经济社会相适应的水平,防灾能力持续提升、供水能力显著增强、双控行动稳步加强、河湖生态明显改善、智慧水利初见成效、改革监管取得突破,初步实现从水利大省向水利强省转变。

  湖北省水利厅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目标,加大投入力度,深化前期工作,保障规划目标和任务有力有序实施,并严格做好监测评估,确保实施效果。

  《规划》是省“十四五”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十四五”时期水安全保障工程的行动指南和重要依据。《规划》在深入调研、系统分析的基础上,广泛的征求和听取了地方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并组织专家咨询论证后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印发。

  《规划》全面认真总结了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准确研判发展趋势,系统梳理水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需求,提出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工作的总体思路、规划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明确,“十四五”水安全保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布局及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紧扣治水主要矛盾变化,着力构建湖北“幸福河湖”现代水网,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