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利厅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专题调研与执法抽查

【字体:      】     打印     2022-01-21 15: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现“两清零”目标,按照四川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13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二级巡视员孙小铭分别带队赴乐山、自贡、泸州、宜宾等市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专题调研和执法抽查。

  工作组深入水利、住建、交通等在建项目工地,通过查阅在建项目档案资料、现场随机问询等方式,对在建工程项目欠薪源头隐患、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拨付情况、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随机访谈农民工,了解工资发放与合同约定、考勤天数是否一致,及时掌握在建工程项目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同时,工作组还前往相关地市人社局,查阅根治欠薪相关工作台账、文件和案卷资料,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根治欠薪工作落地落实。

  通过调研抽查,进一步促进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根治欠薪的各项制度,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工作责任,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

  四川省人社厅有关人员和水利厅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调研抽查。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