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2022-01-21 15: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按照山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1月17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建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狄秀英副组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厅领导白小丹、裴峰、王兵、韩向宇、杜咏梅出席会议,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为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个人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常建忠代表厅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狄秀英在点评中指出,省水利厅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很有成效,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剖析检视深刻具体,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意见精准到位,起到了统一思想、推进工作、改进作风的作用,同时希望省水利厅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从党史这座精神富矿汲取智慧、提炼方法、寻找答案,不断深化学习研究,结合水利高质量发展规律和特点,坚持不懈用党的光辉历史和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利益福祉。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民主生活会成果,举一反三,保障长效,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有力带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以水利高质量发展崭新成效更好造福全省人民。

  常建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对班子建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在忠诚拥护核心上带好头、做示范。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坚定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始终跟随,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要在勇担职责使命上带好头、做示范。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起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紧紧依托全省水利“5×3”工作矩阵,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落实,不断提升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需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坚强水利担当。三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做示范。始终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全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做深做实潘军峰案件“后半篇文章”。常态化开展党纪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持续强化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之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为全厅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做表率、树标杆。四要在问题整改落实上带好头、做示范。将做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问题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带动全厅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