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2-01-13 17: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7日,河南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等11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45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武建新,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分别就厅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刘正才指出,2021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面对“21·7”特大暴雨洪水的大战大考,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攻坚克难,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展现了河南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

  刘正才强调,要持续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知责于心,坚决抓好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牢记任何时候讲政治都是第一位的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治自觉,带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动水毁工程修复、“四水同治”“五水综改”等重点工作,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担责于身,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党建短板弱项;坚持大抓基层,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坚持正风肃纪,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守正创新,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三要履责于行,服务保障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的“实”和“效”体现在不断推进党的事业发展上,体现在服务和保障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上,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机关、驻郑厅属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郑外厅属党组织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