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厅举办厅直属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21-12-22 13: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16日—17日,山西省水利厅厅直属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太原开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履职能力,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白小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白小丹对各党组书记和党员干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机关党建工作真正落实落地,见效见果。同时要端正思想,摆正态度,深刻认识到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虚心受教,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队伍体系和能力建设。二是全面查漏补缺,提升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面查漏补缺上下功夫,在破解矛盾问题上下功夫,更新理念思路、创新体制机制、革新方法手段,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要珍惜学习机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力求学有所获。要坚定信心,务实奋进,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加快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期间,邀请省委工委组织部部长邵勇、山西大学副教授王慧斌分别作了题为《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讲座,就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负责人履职能力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课堂教学,并围绕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组织大家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和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进行现场观摩,从理论和实践上帮助大家提高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增强党务干部抓实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