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1-12-09 13: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1日下午,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并专题研讨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浙江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主持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马林云强调,浙江省水利系统要以守好“红色根脉”、当好“排头兵”的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标对表奋勇争先,不断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组合拳,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积极贡献水利力量。

  省水利厅领导李锐、冯强、蒋如华、杨炯、施俊跃、张日向作了中心发言,厅领导范波芹、黄黎明作了书面交流。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林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聚焦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大议题,对浙江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彰显了浙江作为“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践行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的政治担当。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讲话,对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如何放大优势,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和重点、提供了方法和路径。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林云强调 ,全省水利系统一要聚精会神学,在抓消化中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做到“五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全会推动了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二要融会贯通悟,在抓深化中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做到“八个理解把握”: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新部署以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三要知行合一干,在抓转化中不断汇聚争先创优的强大动能。要扛起政治责任,抓好“六学联动”,抓好“六讲六做”,抓好“六个转化”:切实将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建设新时代党建高地的丰富成果;转化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策源地的丰富成果;转化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丰富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的丰富成果;转化为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的丰富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的丰富成果,推动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

  马林云要求,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一定要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学习领会和理解把握,一定要联系起来学习、结合起来实践,以“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引,以构建“浙江水网”为基础,以河湖长制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力构建“浙水安澜”美好愿景,努力在全国水利同行中走前列、在省级部门中做先进、在重大考验中打胜仗。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