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座测流堰槽在神农架松柏水文站建成

【字体:      】     打印     2021-12-07 16: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2日,湖北省水文系统首座测流堰槽在神农架松柏水文站竣工建成。该工程的建设成功,对全省山溪性河流小流量测验及其水位流量关系单站化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松柏水文站测流堰槽建设是该站“全要素、全量程、全自动”示范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其目的是解决该站流量要素低量程单值化问题,堰槽比测率定后建立稳定的水位流量单值化关系曲线,与该站移动雷达波在线测流系统配合,形成低、中、高流量“全量程、全自动”测验方式,从而实现该站降雨、蒸发、水位、流量“全要素、全量程、全自动”在线监测示范站的建设目标。据悉,该工程堰槽宽6.00米、深0.80米、全长34.5米、顺直段长30.0米、坡降3‰、糙率0.015左右;测流堰槽外围采用石笼格宾网加固断面。该测流堰槽达到了设计技术要求,施工工艺先进、施工质量优良,整个工程成为青阳河一道靓丽的水文景观。

  验收组对该项目从设计落地到建设成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比测率定、低水测验经验总结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强调,要攻坚克难解决测验难题,大力推广应用新仪器新技术,加快水文测报现代化建设步伐。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