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10大主要河流及黄河干流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测绘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字体:      】     打印     2021-12-07 14: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1年12月3日,四川省河湖保护和监管事务中心(四川省农村水电中心)在成都市组织召开了四川省10大主要河流干流及黄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测绘项目验收会议。项目实施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项目质检单位四川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相关市(州)水利(水务)局代表及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通过项目实施,四川省完成了10大主要河流及黄河干流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在河湖“清四乱”、涉河建设项目清理入库、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河湖健康评价、河湖长制“一张图”建设等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中得到全面应用,为实现河湖智慧管理、精准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四川省河湖保护和监管的信息化水平。

  会议成立了由项目业主、质检单位、技术专家及相关市(州)水利(水务)局代表组成的验收组。验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的汇报,逐项审阅了项目验收资料。经过质询、讨论,验收组认为,该项目已完成合同约定,质量符合相关技术标准,达到项目实施预期效果,验收资料齐备、规范,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会议指出,该项目是多手段测量技术综合应用的典型案例,是水陆一体精细化地理信息采集的重要实践,是大规模跨专业、内外业一体化项目组织实施的经典范例,是“水利+测绘”模式测绘地理信息的典型应用,对进一步加强四川省河湖管理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要持续深化项目成果应用,建立完善成果动态更新机制,为推动实现四川省河湖水域岸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信息化支撑。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