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问题导向 高位推动黄河河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字体:      】     打印     2021-12-07 14: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青海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以“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为遵循,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上游产水区重在维护天然生态系统完整性,一体保护高原高寒地区独有生态系统”的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近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主持召开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黄委关于对2021年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函》精神,听取全省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对照问题清单通报、督办“清四乱”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问题不放,既对号入座,也举一反三,更抓紧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稳固提升水源涵养能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省总河湖长履职尽责,巡河督办,省级责任河湖长协调推进责任河湖问题整改工作,采取现场协调调度和书面督办等方式,力推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要求全省各地要严格执行《青海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规定,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既务实整改反馈的问题,又举一反三,加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力度,结合正在开展的“守护母亲河、推进大治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统筹排查整治河湖问题。

  青海省河湖长制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总河湖长、责任河湖长部署要求,迅速对全省河湖“四乱”问题台账进行梳理,督促有关地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按照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要求,务实高效推进问题整改,持续改善河湖面貌。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