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河道水下地形监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字体:      】     打印     2021-12-07 14: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宁波市河道水下地形监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意味着宁波河道全域水下地形数字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宁波市河道水下地形监测项目一期投资360万,随后每年投入400万元,连续三年,争取将宁波河道家底摸清。该项目首次对全市县级以上近880公里的河道进行水下地形测量,基本囊括了宁波大市范围所有县市区的平原河道,监测内容主要包括水下地形测量、淤泥断面测量、数字正射影像图制作、涉水建筑物调查、底泥检测和河道监测管理平台开发等六个部分。

  项目实施过程中,同步开发了一套测量数据综合提取与分析软件,让数据变得可视化与数据化;在原有数据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的测量数据,通过信息平台的汇总分析清晰的展示了慈江河道的冲刷与淤积的动态分析。项目完工后,将对全市县级含以上骨干河道水下地形监测实现全覆盖;兼容多方测量数据,将宁波城区河道测量数据与宁波三江河道常态监测、中心城区核心片河道的监测数据全部进行整合汇总;建立一个信息管理平台,实现河道水下地形监测数据提取、录入、核对、分析的信息化、平台化、智能化管理。

  据悉,河道水下地形监测数据的测量与建立,将使宁波市会对全市河道家底做到心中有数,治理有据,也为全市河道清淤、防洪排涝、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提供了信息技术支撑,对指导河道清淤轮疏机制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