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水利整体智治综合应用上线试运行

【字体:      】     打印     2021-12-03 17: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宁波市水利局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综合应用上线试运行,这意味着宁波市在推进水利数字化改革工作中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此次数字化改革应用成果共形成6类35项年度工作要点页面、6项核心业务页面及14项专题门户页面,并建立数据更新维护机制。

  遵循省委确定的“V”字开发方法,以“业务处室负责本领域需求分析及数据更新,信息化部门统筹”的方式,深入开展核心业务梳理,全局共梳理出6个一级核心业务,48个二级核心业务,172个三级核心业务,并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形成173张业务流程图和172张数据资源需求表。以建设综合集成场景、业务场景、应用场景为导向,从“一件事”“场景化”的视角,以多部门多业务协同为抓手,打造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水利数字化综合应用,全市梳理形成13+N个应用场景,其中6项应用场景入选省水利厅第一批“揭榜挂帅”试点项目,宁波智慧水利作为12项重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列入宁波数字政府建设。

  按照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建设要求,利用全省统一的综合应用核心模块与通用组件,构建了宁波市水利局的综合应用平台。从“浙政钉工作台”进入“数字化改革门户”,在门户首页面中点击“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即可进入到水利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应用平台,平台承接上级和本级综合应用交办或协同的重大任务,构建重大任务和核心业务,展示部门概况、年度工作要点以及重大任务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数据共享服务等内容,按需做好与部门业务系统的对接,打通执行链,从而实现“全局一屏掌控、政令一键智达、执行一贯到底、监督一览无余”。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条线主抓、块状统筹”原则,推动宁波水利数字化改革在全省范围内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取得更多标志性的应用成果和制度成果。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