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召开丹江口库区水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2021-12-03 13: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6日,湖北省水利厅在丹江口市召开丹江口库区水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十堰市、郧阳区、丹江口市、张湾区、武当山特区、郧西县水利和湖泊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11月25日长江委在南阳市组织召开的丹江口水库水行政执法联席会议精神,与会各市县区汇报交流了常态化“打非治违”工作和“守好一库碧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推进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省水利厅总经济师熊春茂作总结讲话。

  熊春茂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丹江口水利枢纽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的重要战略地位,始终坚持把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保护丹江口库区水工程、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增强责任担当。丹江口库区常态化“打非治违”是我们工作的永恒主题,“守好一库碧水”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要依托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开展全面排查,制定问题、任务、时限、责任清单,做到“一案一策”,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保障。建立党政主导、河长挂帅的领导机制;建立群防群治、以防为主的联动机制;建立责任明确、目标明确的整改责任机制;建立系统梳理、有理有据的协调机制;建立上下共担、财政兜底的保障机制。

  熊春茂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落实水利部、长江委的部署安排,持续开展好丹江口库区常态化“打非治违”工作,全力推进“守好一库碧水”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库区正常水事秩序,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