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召开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

【字体:      】     打印     2021-12-03 13:5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1日,湖北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度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武汉市水务局、厅直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会议通报了全省水利补短板和2021年度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进展情况,武汉市水务局、省汉江局、河道处、农水处、事业中心就加快推进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发言,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

  王勇强调,要将加快推进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和补短板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盯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加快建设进度,决战最后一个月,如期完成全年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全年精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水利补短板、投资计划执行是水利部门落实中央、省委“六稳”工作的主要抓手,也是湖北省水利厅纳入省委、省政府党政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年底要结账,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迅速动员。二是紧盯目标,全力抓好投资计划执行进度,要坚定信念,咬定目标不放松,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每个项目有人管、有人问、有人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克服换届带来的人员变动困难,强化细化工作措施。三是强化工程监管,保障质量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加强工程建设安全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严守项目质量安全红线,既要确保完成建设任务,又要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工程经得起考验、切实发挥工程效益。四是强化督办检查,促进工作落实,对进度严重滞后且整改不力的单位、项目法人,加强督办、约谈。要强化管理,加大对投资计划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平时考核和执纪问责,保障水利建设的顺利实施。五是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齐心协力,相互配合,高效协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年度目标。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攻难点,用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对症下药;强措施,抢抓晴好天气,增加施工断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重安全,确保各项目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勤调度,每周会商研判,合力解决重难点问题,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