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厅召开数字化改革攻坚第3次例会

【字体:      】     打印     2021-12-02 18: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9日晚,浙江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主持召开数字化改革攻坚第3次例会,专题研究“浙水好喝”“浙水节约”应用推进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厅党组成员、厅人事处处长张日向,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临安区水利水电局、安吉县水利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厅农水水电水保处、厅水资源处关于“浙水好喝”“浙水节约”应用的建设情况汇报。临安区水利水电局、安吉县水利局围绕城乡供水应用场景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演示。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浙水好喝”“浙水节约”应用建设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强调,要充分理解数字化改革的核心要义,通过数字化改革,引领和撬动水利各领域改革,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要把需求分析作为谋划改革的原点,进一步梳理“三张清单”。要从“十六字”治水思路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从当前发展阶段迫切需要破解的治水问题难题中,从群众和企业的愿望期盼中找准需求清单,进一步谋深谋实“浙水好喝”“浙水节约”应用,推进水资源管理能力现代化。二要找准小切口,展现大场景。把握科学研究方法,在全面梳理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找准小切口,展现大场景,聚焦重点突破,加快推出应用成果,不断迭代优化升级。三要多跨协同,强化统筹。充分考虑“浙水”系列应用之间的内在联系,基于现有条件和基础,加强资源统筹,强化综合集成,加快推出集成性、协同性、标志性改革成果,推动改革由单项突破、简单整合向一体融合、系统集成转变。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