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举办2021年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业务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21-12-01 17: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30日,江西省水利厅在南昌举办2021年度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业务培训班,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培训前,与会代表参观学习了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成果展,观看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宣传片。通过从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展示,为市县改革工作系统梳理了改革部署、改革思路、改革路径、改革模式。

  蔡勇指出,当前总体时间已过半,完成任务面积未过半,是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突出短板。大家务必知难不难,迎难而上。一是工作方法上,除三个大灌区外,其他大中型灌区改革要同步推动,加速推进。尽快开展农业水价调整,加强指导管养分离,真正落实有人管、有钱管、管得好。二是在机制建立上,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要强化统筹,结合农村水利设施改革,实行“一盘棋”布局。三是在制定目标上,要指数级前进,补上短板,填满空缺,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今年首要任务是出台验收办法,其次是完成首批整体推进县验收。

  培训班上,厅农水处讲解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指出了江西找到可复制的改革模式,并组织讨论了该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验收指标体系。省灌排中心、省灌溉试验中心站等专业人员,从县级和灌区“双轮驱动”角度,讲解县域改革四大机制建设推进方法和大中型灌区改革技术要点,为基层改革工作划明了重点。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