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水务局举办第七届“啄木鸟”杯上海市水务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监督技能竞赛

【字体:      】     打印     2021-12-03 12:3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5~26日,由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主办的第七届“啄木鸟”杯上海市水务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监督技能竞赛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市水务局副局长周建国出席活动。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建管处,市水务局建管处、工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江苏、浙江、安徽、新疆4省(自治区)质量监督机构和上海市市、区两级监督机构以及上海水务建设工程主要参建单位共计12支队伍参加竞赛活动,来自5省(区、市)的质量监督管理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业务工作交流。本次活动呈现出“广”“紧”“实”的特点:“广”体现在参与面更加广泛,今年邀请到苏、浙、皖、新疆四地水利建设工程监督机构参赛;“紧”体现在活动安排更加紧凑,在有限时间里把监督竞赛活动与培训交流相结合,既增进了交流,也提升了相互学习的深度;“实”体现在竞赛内容更加贴合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实际,参赛队伍专业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现场查找问题“快”,规范引用“准”,问题分析“实”,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活动目标,促进了监督业务能力的提升。

  周建国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的成效,并对下阶段水务工程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对标长三角一体化、东西协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协同效能,形成体制机制共治、示范工程共建、数字信息共享的水务工程监督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二是要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守牢工程安全底线;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装配式、智能电箱、AI识别等先进技术的试点应用,推进BIM技术在工程参与各方、关键控制因素、新型建造技术各层次的深度融合和正向运用,以科技赋能提升监督管理效率。

  本届“啄木鸟”竞赛参与面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应知应会实战比武,又有交流座谈,构建了长三角安全质量监督协同发力、东西部交流协作共同提升的新格局,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期待下一届监督技能竞赛的到来。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