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21-11-30 18: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5日至26日,江西省水利厅在吉安召开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分析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成效,研究安排当前及明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卫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吉安市副市长陈庆寿致辞。

  徐卫明充分肯定了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成效。他指出,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防汛抗旱总目标,较好地实现了理念转变、履行职责、工程管理和协同合作,超前部署、有效应对,最大程度降低了灾害损失和影响,有力保障了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徐卫明分析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地各水利部门要紧紧抓住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机遇,谋划一批事关防洪保安全、抗旱保供水的重大项目,着力补齐水安全保障能力短板。要充分做好各项防御准备,积极应对极端气候条件带来的挑战和现有短板弱项带来的考验,尽快适应机构改革后的工作新要求,科学分析形势、准确把握大势,以更高水平的水安全保障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徐卫明要求,各地水利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全面推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各地水利部门要以提升防御能力为目标,抓好防汛抗旱工程建设。要以减少人员伤亡为目标,抓好水旱灾害防御责任落实。要以强化薄弱环节为目标,抓好水利工程安全调度。要以提升防御水平为目标,抓好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建设。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