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冬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11-24 15: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3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主持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冬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4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多起燃气事故情况、11月8日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小浪底西沟水库“3.1”漫坝事故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包括十堰市“6.13”重大爆炸事故、西沟水库“3.1”漫坝事故在内的多起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克服松解麻痹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省冬春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全面部署和安排全省今冬明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按照“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督办全省水利系统使用燃气的学校、企业、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尽快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正常使用,及时发现和处置燃气泄漏,严防群死群伤。二是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及运行安全管理,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推动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相关制度的制订、修订,明确工程建设、维修养护、巡查检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加强设施设备尤其安全设施的管控,提升工程监测预警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判、早处置。三是组织开展全省水利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大检查,制订详细工作方案,以基层水利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推进、冬春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等工作,重点查处未经科学评估论证压缩工期的抢工期抢进度违规行为,检查冬季施工“五防”(防寒、防冻、防滑、防火、防煤气中毒)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员工培训工作情况等。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